PayPal向媒體證實,已正式退出由臉書(Facebook)所發起的虛擬貨幣組織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成為Libra協會28名理事成員中,第一個退出的業者,外界正密切關注是否會引發骨牌效應。

臉書在今年6月發表Libra加密貨幣,同時成立Libra協會,以負責管理Libra幣、Libra區塊鏈與Libra儲備。Libra協會有28家創始會員,臉書原本預計招募100個理事成員,但在Libra幣招來外界的大規模質疑之後,理事成員非但沒有增加,PayPal已宣布要退出,而且據傳還有其它業者亦正考慮退出Libra協會

在Libra協會的創始會員名單中,已不見PayPal的蹤影,讓會員總數只剩27家,如Mastcard、Visa、eBay、Facebook(Calibra)、Uber、Vodafone及Coinbase等。

PayPal向CNBC證實,該公司已決定放棄參與Libra協會,專注於推動既有的任務與業務,以促進金融服務的民主化,但依然支持Libra的抱負,未來也會繼續與臉書合作。

另一方面,Libra基金會的公關Dante Disparte則說,他們知道變革是艱鉅的,每個開始此一旅程的組織,都必須對於Libra承諾的變革所帶來的風險與回報,自行作出評估。

外界除了懷疑臉書發行Libra加密貨幣的動機之外,也擔心Libra可能招致的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及金融穩定性等問題,不只是臉書,Libra協會的創始會員也感受到壓力,讓此一全球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專案,更顯得前途未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