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acOS Catalina作業系統,提供Catalyst專案,讓開發人員能輕易把iPad程式移植到macOS Catalina上。(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在10月7日正式釋出新一代的macOS Catalina作業系統,它除了把iTunes拆成Apple Music、Apple Podcasts與Apple TV三款程式之外,新增了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還有可以iPad作為延伸螢幕的Sidecar功能,並支援Voice Control語音控制功能,而針對開發人員所設計的Catalyst專案,則能輕易把iPad程式移植到macOS Catalina上。

Apple Music、Apple TV與Apple Podcasts等3個新程式,可讓使用者存取原本在iTunes中的音樂、電視節目/電影及Podcast等內容,目前Apple Music提供5,000萬首音樂,而Apple TV則能存取逾10萬部電影與電視節目,蘋果原創內容訂閱服務Apple TV+也會在11月1月現身,至於Apple Podcasts現在約有超過70萬種節目。

全新的Apple Arcade提供超過100款獨家遊戲,每月訂閱費用為4.99美元(台灣為170元新台幣),最多可支援6名家庭用戶,目前提供1個月的免費試玩,且可同時相容於Mac、iPhone、iPad與Apple TV等裝置。

新的語音控制是項可特別造福身障者的功能,使用者可以用語音輸入文字、開啟程式及操作程式,標榜可以完全利用語音來控制Mac電腦。

而Catalyst專案則可協助開發人員將iPad程式移植到Mac上,儘管平台不同,但可採用一致的原始碼,還能替Mac版本新增功能,讓iPad程式充份利用Mac的架構與螢幕,也能配合現有的Mac程式,在不同的程式間拖曳內容。

已可在Mac上使用的iPad程式包括Twitter、TripIt、Post-It、GoodNotes與Jira等,估計未來將有更多的iPad程式躍上macOS平台。蘋果也鼓勵開發人員採用Catalyst專案,以讓他們的iPad程式能夠觸及全球超過1億的Mac用戶。

macOS Catalina相容於2012年中以後推出的Mac裝置,使用者可透過軟體更新取得或自Mac App Store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