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今年8月5日發布一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13884,禁止美國業者與委內瑞拉之間的任何交易,這使得Adobe近日宣布將停用所有位於委內瑞拉境內的帳號,估計至少影響該國境內的數千名用戶。

委內瑞拉的使用者最近收到了Adobe寄出的郵件,指稱為了遵守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將無法再繼續提供軟體及服務予該國境內的使用者,委內瑞拉用戶也無法再購買Adobe的新服務或產品,要求該國用戶要在10月28日以前下載存放在Adobe帳號中的內容,且之後即無法再存取其Adobe帳號、軟體與服務。

Adobe表示,13884行政命令並無截止日,該命令何時撤銷完全仰賴美國政府,Adobe將會密切觀察相關動態,一旦被撤銷就會儘速恢復委內瑞拉境內的服務。

此外,Adobe還說無法退款給該國境內的用戶,因為此一行政命令明文規定禁止所有的交易,包括銷售、服務、支援及退款等。

川普針對委內瑞拉發表行政命令的主要原因,為該國總統Nicolas Maduro與其黨羽的權力掠奪行為,並指責Maduro任意並非法逮捕委內瑞拉的公民,干預言論自由,侵犯人權。

想當然爾,此事在社交平台上掀起了熱議,有人說這讓委內瑞拉境內任何仰賴Photoshop或Acrobat的非政府組織或獨立媒體,都失去了重要的工具,也有人覺得美國政府的制裁對委內瑞拉境內的少數誠實企業並不公平,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主任José Miguel Vivanco則說,這樣的制裁方式只會削弱對抗專制政府之公民社會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