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開源了能夠簡單配置複雜應用程式的開發框架Hydra,不只能夠減少開發者複製貼上樣板程式碼(Boilerplate Code),也能動態編寫(Compose)配置,而且Hydra採用了可插拔架構,因此可以與原本組織的基礎設施良好的整合。

Hydra是一個輕量級的框架,可以透過編寫以及覆蓋配置,來簡化Python應用程式的開發,特別是針對複雜應用程式的開發。開發者利用Hydra,不必重新撰寫大量的樣板程式碼,就能夠輕易地加入新的功能,以符合新的使用案例和需求。

臉書表示,程式碼僵化是一個普遍的問題,而Hydra提供了編寫應用程式配置的新方法,開發者透過配置檔案或是命令列,就能變更應用程式配置,而這解決了在修改配置時,需要維護許多只有些微差別的應用程式版本,或是需要新增自定義邏輯來覆蓋配置值,Hydra則讓應用程式在執行之前,就完成配置編寫與覆蓋。

Hydra讓開發者可以在本地或是遠端啟動應用程式,並且使用同一個指令附加不同的參數,就能執行不同的工作,減少相關的腳本支援。Hydra提供了動態命令列頁籤完成功能,幫助開發者探索複雜配置選項,也減少輸入錯誤。臉書提到,Hydra解決了複雜應用程式的工程問題,加速開發的速度,也減少錯誤出現的機會。

整體來說,Hydra減少了在複雜應用程式中,常見的樣板程式碼,像是定義命令列標籤、操作配置檔案以及配置日誌等,並提供開發者靈活的程式碼開發以及配置方法,增加開發人員的效率。臉書提到,他們現在開源Hydra供社群使用,而其可插拔的架構,除了可讓企業內部開發其他功能,也可以支援未來社群共同開發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