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瀏覽器業者Opera Software本周釋出了Opera 64新版瀏覽器,它新增了追蹤器攔截機制(tracker blocker),啟用後網頁載入速度可加快20%,若搭配既有的廣告攔截機制(ad blocker),網頁載入速度更可提升76%。

當使用者瀏覽網路時,網站通常會追蹤使用者的瀏覽習慣,還有些網站會添加許多看不見的元件,紀錄或利用使用者的帳號資訊,這類的第一方追蹤通常是用來客製化服務。另有網站會使用第三方的追蹤工具,這類的工具是蒐集使用者曾登錄的各個網站,以建立使用者的瀏覽地圖,最常見的可能是若使用者曾查詢某項商品,那麼其它網站都會知道使用者對該商品有興趣,並祭出個人化廣告。

假設使用者啟用了tracker blocker,那麼其它網站便無從得知使用者曾經與哪些內容互動。

Opera 64也改善了快照(Snapshot)功能,該功能可直接透過瀏覽器在所造訪的網站上截圖,包括可捕捉整個網站的照片,或是將網站存成PDF檔,也能只截取網站的一部份,或是在截圖上加上文字。

雖然Opera在桌面瀏覽器市場的佔有率不到2%,落後Chrome、Firefox、IE、Edge與Safari,不過Opera卻是唯一一個提供免費、無限且無紀錄VPN功能的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