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新聞(2019/09/26~2019/10/09)

  IBM     雲原生     Cloud Paks     容器化   

IBM力推雲原生軟體產品組合Cloud Paks,產品導向帶來新計價方式

IBM完成紅帽併購案後,早先發表了全新雲原生軟體產品組合Cloud Paks,以容器化技術,預先將軟體整合為多組解決方案。近日,IBM在臺說明了更多產品細節。產品別重新組合後,Cloud Paks將取代IBM既有的混合雲軟體產品ICP(IBM Cloud Private),IBM臺灣雲端運算暨認知軟體事業部技術副總經理胡育銘表示,將有3年的轉換時間,使用ICP軟體的用戶將陸續遷移工作負載至Cloud Paks。另外,新解決方案的作業系統搭配本地端版本的紅帽Linux Enterprise,他進一步說明,企業一次性購買硬體,而非年繳訂閱費。

Cloud Pak預整合解決方案以產品導向,收費方式也跟著改變。首波產品組合有五大解決方案,其中,應用開發解方案Cloud Pak for Applications、整合套件組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和流程自動組Cloud Pak for Automation用點數的概念收費,以virtual processor core為單位計價,而自動化資料分析解決方案Cloud Pak for Data的計價方式較為傳統,有最低的規格需求單,再視額外的使用需求計價,混合雲管理解決方案Cloud Pak for Multicloud Management則以伺服器的管理數量計費。目前超過9成的IBM軟體已容器化,IBM除了會持續將軟體容器化,也將推出更多Cloud Paks的解決方案,像是明年初會推出為5G應用整合的新解決方案。(詳全文)

  微軟     Azure Stack     容器化   

微軟計畫重新架構混合雲平臺Azure Stack,朝容器化翻新

微軟正在進行一項服務翻新工程,重新架構混合雲平臺Azure Stack,要讓該平臺基礎架構的構成要素,轉而基於容器技術。微軟將該工程命名為土星專案(Project Saturn),目標將該平臺變得更為組件化和簡單化。微軟日前為Azure Stack工程師團隊發布的徵才公告也可嗅出端倪,根據職缺資訊,該主管職需與軟體工程師共同簡化Azure Stack基礎設施,朝容器架構發展,以秉持Azure Stack為設備的承諾,職責包含負責Azure Stack基礎設施投資的規劃、設計和開發。(詳全文)

  AWS     第三方     按需支援服務   

AWS推出第三方按需支援服務平臺AWS IQ

AWS推出全新支援平臺AWS IQ,讓企業可以直接與其認證的第三方專家聯繫,已獲得完整的技術支援,相反的,擁有AWS認證的人員也可以申請成為該支援平臺的專家,提供企業收費的線上服務。這個新支援平臺可以解決的問題範圍,涵蓋為工作負載選擇適當的架構,或是為企業最佳化工作負載,還有設定AWS等項目。AWS表示,該平臺可提供服務給各種規模的企業,特別是中小型企業。

現階段要成為AWS IQ專家,需符合幾項條件,除擁有AWS認證外,須居住於美國,並有美國銀行帳戶與稅務資訊,申請完成後,可在平臺上找尋企業的請求,並給予提案。企業收到提案後,可透過文字或視訊與專家討論,若接受提案,該平臺會為雙方建立合約。AWS將這個平臺與其帳戶、帳單服務整合,讓企業可以授予專家其帳戶的存取權限,同時,可監視以及控制專案服務的內容,並按專案進度付款給專家。(詳全文)

  GCP雲端平臺     推薦器     機器學習   

Google利用機器學習分析用戶雲端環境的使用模式,提供虛擬機器和政策的最佳採用建議

Google雲端近日推出兩款新的推薦器功能,分別是身分及存取管理(IAM)和Compute Engine容量調整,可自動推薦優化雲端環境的方式,進而降低成本。推薦器功能藉由機器學習技術,自動分析用戶的使用模式,以判斷用戶於Google雲使用的資源與政策,是否為最佳化的配置。IAM推薦器會分析用戶的IAM權限,以建立模型,進而自動偵測過度寬鬆的政策,並提供用戶推薦的調整政策。另外,Compute Engine容量調整推薦器,會分析用戶前8天CPU與記憶體的使用率,以依據工作負載的需求,推薦最適當大小的虛擬機器類型給用戶,避免配置過多或過少機器的情形。企業用戶可以從控制臺中,IAM頁面和Compute Engine頁面查看分別的優化建議。企業若不想讓Google分析自身的雲端使用狀況,也可以從安全與隱私操作版中,關閉這些功能。現階段該功能為開放測試版。(詳全文)

  Windows     虛擬桌面     Azure  

Windows虛擬桌面全球正式上線,幾分鐘內於Azure大規模部署Windows桌面與應用程式

微軟日前釋出奠基在Azure上的Windows虛擬桌面(Windows Virtual Desktop,WVD)正式版,為一虛擬桌面基礎設施(VDI)解決方案,或者稱為桌面即服務,已部署至全球市場。微軟表示,WVD為全球唯一針對Office 365 ProPlus的最佳化管理,並具備Windows 10多會話體驗的功能。WVD支援Windows伺服器遠端桌面服務(RDS)與應用程式,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在Azure上大規模部署所需的Windows桌面與應用程式。過去使用者只能透過RDS連結Windows Server OS以存取應用程式,現在通過WVD能以Windows 10或Windows 7作為底層作業系統,擁有更為虛擬化桌面的體驗。現階段,微軟釋出支援Windows、Android、macOS、iOS等平臺的WVD客戶端程式,也能使用基於HTML 5的各式瀏覽器使用該服務。並且,微軟允許WVD用戶可免費存取Windows 7的延伸安全更新,直至2023年1月,原先Windows 7延伸支援將在2020年1月結束。(詳全文)

  AWS     G系列實例     Nvidia T4 Tensor Core GPU   

AWS推出採用Nvidia T4 GPU的EC2實例,加速AI應用及圖形運算

AWS近期更新EC2的G系列,正式推出新實例G4,採用Nvidia T4 Tensor Core GPU,專為機器學習的訓練和推理、影片轉碼(transcode)、遊戲串流,以及遠端繪圖工作站的應用程式設計,共有6種規格,另有一款裸機實例的規格。G4實例可最多配置4個Nvidia T4 Tensor Core GPU,每個GPU具有320個Turing Tensor核心,以及2,560個CUDA核心和16 GB記憶體。因擁有RT核心,T4 GPU還可高效率的進行硬體加速光線追蹤,企業用戶可以從AWS市集中,下載Nvidia Quadro虛擬工作站,執行即時光線追蹤渲染,可加快多媒體娛樂和建築等領域的應用。

AWS Deep Learning 的Amazon機器鏡像檔(Amazon Machine Image)也已經支援G4實例。官方將G3系列g3.16xlarge與新系列g4dn.12xlarge兩款實例進行了基準測試,比較兩實例使用可擴展深度學習框架MxNet進行推理和訓練工作負載的速度,G4速度快了約2倍,而機器學習函式庫Tensorflow推理和訓練的速度,也快了2倍。新實例G4目前在美國北維吉尼亞州、俄亥俄州、歐洲法蘭克福、倫敦、亞太首爾和東京等9個區域供企業使用。(詳全文)

  QC Ware     量子運算即服務     D-Wave    

QC Ware推出量子運算即服務

新創公司QC Ware在其Forge雲端服務中,推出量子運算即服務,提供模擬器以及量子運算平臺給沒有量子運算專業的企業用戶。使用Forge雲端服務的企業可存取專用的端到端實作,還有二進位最佳化的開源演算法,以及化學模擬和機器學習技術。Forge雲端整合了多種量子運算晶片以及軟體模擬器,以提供企業用戶多元的選擇,運用這些元件來處理工作負載。另外,用戶可以直接使用量子運算硬體供應商開發套件中,所提供的高階演算法。QC Ware為特定行業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企業可以使用專用的工具,加快解決方案的應用時間,並可更容易地處理擴展的資料集。現階段,該服務使用來自量子服務供應商D-Wave的量子退火電腦,而軟體則提供Google和IBM的開源模擬器。QC Ware表示,未來會整合IBM的硬體、Rigetti晶片和模擬器,以及微軟的模擬器。(詳全文)

圖片來源/IBM、AWS、Google雲端、QC Ware

  更多Cloud動態  

1. 微軟正式推出OneDrive Personal Vault,為雲端檔案加入雙因素驗證、PIN碼等防護(詳全文)

2. 美英簽署《雲端法案》協議,雙方可向科技公司索取各種重大犯罪事件的電子資料,如臉書、Google (詳全文)

3. 中華電信取得AWS進階級諮詢合作夥伴認證資格(詳全文)

4. AWS機器學習服務Amazon SageMaker開放使用EC2最強GPU實例,可有效支援分散式機器學習訓練工作負載(詳全文)

5. 亞太網路資訊中心警告:DNS-over-HTTPS只能防護中間人攻擊,無法阻止DNS伺服器供應商檢視、封鎖或竄改DNS資料(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10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