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主要軟體平台移除香港抗爭運動的相關內容。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周四將一個支持香港抗爭運動的遊戲app從Play Store移除,理由是「利用悲劇謀財」。

遭到移除的遊戲app名為「時代革命1」(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1),雖然正版已被從Play Store移除,但目前還可在快取網頁中看到其描述。這項遊戲類似市面上的冒險遊戲一樣,讓使用者選擇他在這場運動中的行動,作為故事發展的故事線。遊戲描述寫道,「香港原是個法治的繁榮社會,但林鄭月娥一手摧毁了這一切,她試圖違背超過2000萬香港民眾意志,強力通過一條爭議性高的引渡條款。」

Google對媒體表示,移除這款app的理由是它違反Play Store禁止「利用敏感事件,像是持續中的嚴重衝突或悲劇獲利」的條款。這項遊戲本身是免費的,但是提供程式內購買抗爭者需要的物資,售價從0.99到14.99美元不等。在遭到移除前,這項遊戲的下載次數只有1,000多次,但給予良好評價者似乎也是香港抗爭運動的支持者。

這是香港抗爭運動延燒網際網路產業的最新事件。蘋果數天前才恢復上線的港警路線即時地圖HKLive.com,昨天又在中國媒體抗議後再度從App Store移除,引來媒體及政治人物批評,迫使蘋果執行長對員工發出公開信為此事抗辯,理由是這些資訊被用來攻擊警察,並造成人民生命財產損失。遭移除的還有報導香港抗爭運動的新聞媒體Quartz的iOS版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