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maxpixel(shorturl.at/yHNZ6)

專門提供網路安全軟體及服務的資安業者Imperva在今年8月對外揭露,該公司雲端防火牆產品Cloud Web Application Firewall(Cloud WAF)客戶的資料外洩,並在近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是因AWS API金鑰被盜了,才使得客戶資料曝光。

此一意外事件波及了2017年9月15日以前擁有Cloud WAF帳號的客戶,外洩的資料包括客戶的電子郵件帳號與加盬的雜湊密碼,也有部份客戶的API金鑰及所提供的SSL憑證外洩,讓Imperva要求客戶變更逾1.3萬個密碼,輪替超過1.35萬個SSL憑證,以及重新產生逾1,400個API金鑰。

Imperva表示,2017年時該公司正開始採納雲端技術,也正要改用AWS的關聯式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RDS),那時他們建立了一個資料庫快照來進行測試,並有一個可從外部存取的內部運算實例,且該實例中含有一個AWS API金鑰,有人入侵了實例並盜走了API金鑰,並以該金鑰來存取資料庫快照。

Imperva之所以得知此事則是因為有一第三方取得了資料集,在今年8月向Imperva要求抓漏獎勵,調查後發現並非Cloud WAF或其它產品含有安全漏洞,而是因AWS API金鑰遭到盜用。

除了即時通知客戶以變更密碼、憑證與金鑰之外,Imperva也強化了安全措施,包括將所有的新實例納入VPN網路,部署適當的監控與修補機制,並淘汰那些沒在使用與不太重要的運算實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