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Pivotal合作建構並共同營運Azure Spring Cloud,來簡化開發者部署以及營運Spring Cloud應用程式的工作。Spring是一個Java開源的全堆疊應用程式框架,以及控制反轉(Inversion of Control)容器的實作,其提供的核心功能,基本上可直接用於任何Java應用程式,而且也還對網頁應用增加了大量的擴充支援,而Spring Boot則是Spring的約定優於配置(Convention Over Configuration)解決方案,專為微服務開發,開發者不需要做太多設定,就能夠直接創建獨立的Spring應用程式。

微軟提到,企業逐漸將工作負載搬遷到雲端,雲端原生架構採用比例不斷成長,尤其是微服務架構,而對許多Java開發人員來說,Spring Boot和Spring Cloud是好用的工具,可以降低應用程式採用微服務架構的障礙,不過,要維護Spring Cloud環境需要額外的工作量,包括設定能動態擴展基礎架構、安裝和管理多種元件,而且還需要將應用程式連接到日誌基礎設施等工作。

而Azure Spring Cloud便是要來消除管理基礎架構管理和Spring Cloud中介軟體的複雜性,由Azure負責動態擴展、安全修補、法遵和高可用性等工作。使用者可以像使用其他按需服務一樣,在介面上點選按鈕,就能建立Azure Spring Cloud實例。而且開發者只要在pom檔案中配置相依關係,Spring Cloud應用程式就能夠自動於Spring Cloud配置伺服器還有服務註冊表連接,需要的時候,也能在數秒鐘內完成Spring Boot應用程式部署和擴展。

微軟提供了Azure Spring Cloud的Maven以及VS Code擴充套件,讓開發者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工具開發,而且開發者可以彙整日誌、指標和應用程式追蹤到Azure Monitor中,視覺化應用程式的效能,也能偵測微服務應用程式的問題,深入分析監控資料。企業可以簡單的將Azure Spring Cloud應用程式連接Azure SQL資料庫,並使用Azure Active Directory進行身份管理,或是使用Azure Key Vault載入和管理機密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