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系列新增Motion Sense隔空手勢功能,利用微型雷達感應器來偵測手機周遭的移動,當它偵測到使用者就在附近時,就會自動解鎖,並允許使用者以隔空手勢操作手機。(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在周二(10/15)發表了新一代旗艦手機Pixel 4與Pixel 4 XL。Pixel 4採用5.7吋螢幕,Pixel 4 XL則是6.3吋螢幕,即日起開放預購,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市場預計出貨時間為10月24日。

Pixel 4系列採用Android 10作業系統,改善了相機與Google Assistant能力,並新增Motion Sense隔空手勢功能,還有內建的錄音(Recorder)程式,今年的款式除了黑色與白色之外,亦有限量供應的橘色可供選擇。

Pixel 4系列擁有兩個後方相機,其中一個為望遠鏡頭,當搭配Super Res Zoom軟體時,即便是拍攝遠處的景物都會有良好的圖像品質,而夜拍(Night Sight)功能現已可拍下星空,或是在晴朗無雲的夜色中拍到銀河。Pixel 4還讓使用者能夠微調陰影中的亮度與細節,以在拍攝日落時有更好的表現。

此外,由於語音處理技術的突破,讓使用者對Google Assistant所下達的某些命令可直接於手機上處理,不一定要傳回雲端,因而加快Google Assistant的回應速度。

隔空手勢則是Motion Sense最吸睛的功能之一,它利用微型雷達感應器來偵測手機周遭的移動,於是當它偵測到使用者就在附近時,就會自動解鎖,並允許使用者以隔空手勢操作手機。

使用者必須從設定中主動啟用Motion Sense,當鬧鐘響起時,只要在手機上方揮手就能延後鬧鐘,或者是用來關閉計時器,以及將來電設為靜音或降低音量,也能用來播放、跳過或返回歌曲。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它並無法用來關閉鬧鐘或接聽電話。

新增的錄音程式則是個非常有用的功能,它不但能錄下會議或演講,也會同步抄寫,因此可透過關鍵字搜尋來找到所需的段落。不過,目前抄寫與搜尋功能僅支援英文,未來才會陸續支援其它語言。

5.7吋的Pixel 4有64GB及128GB兩種規格,售價分別為24,600元新台幣及27,600元新台幣。6.3吋的Pixel 4 XL亦有64GB及128GB兩種規格,售價則是29,550元新台幣與32,550元新台幣,都有黑、白及限量版的橘色可供選擇,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10月24日出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