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對Variety網站證實將停售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Daydream,也不支援最新手機Pixel 4。

Google於周三在紐約公佈了最新一代旗艦級手機Pixel 4及Chromebook筆電Pixelbook Go、Google Home、Nest攝影機等產品,然而過去一同發表的Daydream卻沒消沒息。Google對媒體表示,Pixel 4將不支援Daydream頭戴裝置,事實上,Daydream頭戴裝置也將不再銷售,因為市場接受度不高。

Google表示,不論是消費者或開發商對Daydream的接受度,都不如他們的預期,而且用戶對Daydream View頭戴裝置的使用量也逐漸下降。Google說之前看好智慧型手機的VR應用有很大潛能,可以隨時隨地呈現沈浸式體驗。但長期下來發現智慧型手機的VR並不適合長時間使用,尤其是他們戴著VR裝置時無法使用他們日常需要的app。

Google表示仍然會持續提供Daydream View的支援,現有Daydream app及內容市集Daydream Store也都會持續營運。

Google於2016 年推出Daydream裝置及相關的開發套件、Chrome瀏覽器,並找來硬體廠商HTC、華碩、三星、小米一同推出產品拚人氣,還一度降價促銷。

不過隨著VR退燒,各方也紛紛打退堂鼓。HBO、Hulu在今年停止Daydream app,Google Play Movies app也不再支援。Variety報導,今年所有新手機沒有一款支援Daydream,包括Google自己的中階手機Pixel 3a。此外,三星最新的Galaxy Note 10也不再支援Samsung Gear VR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