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up是官方推薦安裝Rust的工具,Rustup工作群組推出了最新版本的Rustup 1.20,這個版本加入了設定檔(Profiles)的概念,過去Rustup在預設情況下,會跟工具鏈一起安裝一系列元件,像是編譯器rustc、套件管理器cargo、標準函式庫rust-std以及離線文件rust-docs。官方提到,並非所有情況,都需要安裝這麼多的元件,像是在建置伺服器時便不需要rust-docs,但是這卻是拖慢安裝速度的元件之一。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Rustup 1.20利用設定檔的概念,讓開發者在安裝Rust的時候,可以選擇安裝的工具鏈種類,目前設定檔分為最小、預設和完整安裝。最小安裝只會有rustc、rust-std和cargo,而預設則多了rust-docs、Rust程式碼格式元件rustfmt和Lint集合元件clippy。而完整安裝則還多了直譯器miri,和IDE整合工具rls與rust-analysis。

另外,雲端供應商AWS宣布贊助Rust程式語言,AWS提到,AWS的許多服務包括Lambda、EC2、以及S3,都已經在高效能元件上使用Rust,Rust是兼具效能、可靠性和生產力的開發語言。AWS過去也開源了以Rust撰寫的虛擬化專案Firecracker microV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