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坦承Galaxy S10旗艦級手機的指紋辨識感測器有臭蟲,讓任何沒有註冊的指紋都可以解鎖手機。三星也承諾儘速修復。

《太陽報》首先報導這項消息。一名英國34歲的女性消費者日前購入三星Galaxy S10,很快為這款手機貼上購自eBay的坊間品牌手機螢幕保護貼,再以右手姆指註冊了指紋辨識。之後,這名消費者無意間發現她的左手拇指也能解鎖。隨後丈夫測試發現,他的兩隻拇指竟都能解鎖太太的Galaxy S10。這名女性之後檢查她妹妹的三星手機,發現也有相同問題。

這名消費者立即聯絡三星客服人員,對方遠端檢查S10手機設定後,坦承似乎是安全問題。消費者對媒體抱怨,如果其他人拿到她手機,很快就能找到她的銀行app把錢轉出去。

根據三星的客服支援app文件指出,有些矽膠手機殼的螢幕保護貼的紋路在註冊時連同指紋被認識,就會發生上述情形。三星建議消費者使用經核准、專為三星裝置設計的保護類產品。

路透社引述三星官方說法指出,公司正在調查此事,並承諾儘速釋出修補程式解決該問題。

報導也引述南韓純網路銀行Kakao Bank說法,呼籲使用者在臭蟲修復之前,最好關掉指紋辨識解鎖功能。

這不是Galaxy S10第一次發生烏龍解鎖事件。今年三月這款手機剛上市時,就有各家媒體測試發現其人臉辨識很不安全,用其他手機上的照片、影片甚至兄弟姐妹的臉,就能解鎖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