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ik Messenger

提供許多網路服務的MediaLab上周宣布將買下北美傳訊程式Kik Messenger。

由加拿大業者Kik Interactive在2010年發表的Kik Messenger,曾立志成為西方的微信(Wechat),它在2016年時曾創造3億名註冊用戶,且有4成的美國青少年都使用該程式。然而,Kik Interactive在日前宣布將結束此一已發展9年的傳訊程式,以專注於新興的加密貨幣Kin,MediaLab的出現則讓Kik再現生機。

在接手Kik之前,MediaLab旗下已有兩款程式,一是匿名社交平台Whisper,另一則是混音帶分享平台DatPiff。混音帶通常是歌手所錄製的測試專輯,它與正式專輯最大的不同在於缺乏完整的規畫,所蒐錄的多是創作者天馬行空的作品,迄今已有超過1,500萬的註冊用戶。

MediaLab表示,未來該公司將持續開發Kik,但會著重於改善程式的速度及可靠性,也會致力於減少程式臭蟲與機器人訊息,並期待在未來整合Kin加密貨幣。

至於仍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纏訟中的Kik Interactive則會繼續與SEC抗戰,並投入Kin的發展。

Kik Interactive執行長Ted Livingston也在上周宣布已替Kik找到新家,雙方簽署了合作意向書,但尚未完成併購。雙方都未公布此一交易的財務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