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余至浩

中華電信5G聯盟再添新升力軍。中華電信今日(10/21)宣布,Yahoo奇摩母公司Verizon Media將加入其成立的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成為5G領航隊的一員,未來雙方將聯手把5G實驗網擴大運用在高畫質影音內容、甚至在地AR、VR等應用。

為了加速5G商轉,去年,中華電信聯合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成立中華電信5G領航隊,集結了超過40家產、學研及政府單位加入,經過了長達1年多的發展,該領航隊共同執行長也是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指出,目前聯盟成員已超過50家以上,成員有來自晶片商、模組廠商、伺服器硬體,以及應用與內容服務業者,而Verizon Media則是最新加入的一家大型網路媒體業者。

林國豐表示,這次會和Verizon Media聯手,主要在於相中其在影音娛樂製作、內容創作的優勢,期望未來5G的商轉,除了帶動臺灣資通訊相關產業的發展外,也可以在上層應用以及內容端,能夠借助5G在高速傳輸、低延遲及超多連接的特性,實際帶給消費者不同於以往的全新體驗。

另一方面,Verizon Media的加入,某種程度來說,也和其母公司,也是美國最大電信巨頭Verizon有關,Verizon近來成立了Innovation Labs創新實驗室,專門將5G技術應用在AR / VR頭戴式裝置、物聯網(IoT)和3D印表機,以加速5G應用普及。

Verizon Media亞太區共同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未來也將會把這些創新5G實驗項目,實際在臺灣進行各種5G應用測試,期盼能夠藉由與中華電信在5G技術方面的合作,來帶給臺灣民眾更創新的沉浸式影音體驗。

Verizon Media還在最新發布一分臺灣5G使用意願調查裡提到,多數民眾現今已經做好轉換到5G新手機、服務的準備,並期待相關的應用在明、後年可以普及,至於消費者最期待的5G熱門應用,前3大分別是高畫質影音傳輸(86%)、AR應用(84%),以及智慧家電(83%)的使用提升。

除了中華電信成立5G領航隊積極擴大5G產業生態系之外,其餘兩大電信也不落人後,例如,遠傳去年底也成立5G先鋒隊,來與中華電信互別瞄頭,先後和宏達電、亞旭、高通、廣達合作,進行5G網路測試,更與臺北市政府合作在內湖打造5G開放實驗場域,用於測試創新智慧城市應用;而台灣大哥大今年下半也聯合手機、電信設備商、多媒體、有線電視等80家廠商組成5G超盟,為明年5G商轉預作準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