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在SAP客戶抱怨很難從就地部署模式轉移到雲端之後,SAP先是在今年5月發表Embrace專案,以與Microsoft Azure、AWS及Google Cloud等雲端平台合作,本周進一步宣布與微軟建立更密切的關係,讓Azure成為SAP首選的雲端合作夥伴,為期3年。

Embrace專案主要是與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及全球策略服務合作夥伴合作,以簡化SAP用戶走向雲端的路徑,而SAP則將此次與微軟的合作稱為「上市」(go-to-market)夥伴,讓微軟成為SAP的經銷商,以加速客戶在Azure平台上採用SAP S/4HANA與SAP Cloud Platform。

根據雙方的協議,微軟將在Azure上經銷SAP Cloud Platform元件,以讓SAP ERP與SAP S/4HANA客戶更容易從就地部署遷移到公有雲,可望降低SAP轉移到雲端的複雜度與成本。

在SAP甫於本周公布的第三季財報中,SAP該季創下了67.9億歐元的營收,成長10%,當中雲端營收佔了17.9億歐元,成長37%。

值得注意的是,該季SAP新的雲端訂閱成長了38%,其中與微軟的合作就貢獻了17個百分點,相關營收會在今年第四季認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