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PS

快遞及貨運大廠UPS旗下子公司UPS Flight Forward,繼10月初宣佈成立第一支運送醫療檢體的無人機隊後,周二再宣佈和零售藥通路CVS合作,開發無人機商業模式及應用程式,準備開通消費品無人機送貨服務。

UPS Flight Forward將與CVS Health子公司CVS Pharmacy合作開發多項商用無人機使用情境,包括CVS處方藥及開架商品從零售店送貨到府服務,或是和CVS其他部門開發其他可能服務。

UPS Flight Forward在10月發出的新聞稿,自詡是唯一一家取得美國聯邦航太總署(FAA)許可成立無人機航空的業者。該公司已獲准在全美各院區運送醫療檢體。但UPS Flight Forward表示近期內,就會開始面向一般消費者的送貨到府服務。

UPS應該是不希望讓對手獨享媒體版面。本周一Alphabet 子公司Wing偕同Walgreens和聯邦快遞(FedEx),在維吉尼亞州推出全美第一個消費及開架醫療品的無人機送貨服務,在克里斯琴堡(Christiansburg)市測試包裹、零食點心、禮品及市售醫療用品送貨服務。Wing也和聯邦快遞(FedEx Express)合作美國第一個定期電商無人機快遞班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