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資料倉儲廠商Teradata與Google合作,要將其資料分析平臺Vantage放到Google的雲端平臺上,這項服務預計將在2020上半年推出預覽版。

Vantage是去年10月Teradata最新發布的整合型資料分析平臺,為企業商業智慧團隊提供一個完整的軟體套件,其包含各種工具、開發語言以及引擎,讓使用者能利用Spark和TensorFlow等流行工具處理資料,並提供連結器供使用者將處理完的資料輸出,以便其他外部工具再次利用。而這套平臺的特色之一,便是能夠部署在任何企業儲存資料的地方,包括私有雲、公有雲以及混合雲,甚至是本地端資料庫中。

Google提到,Teradata在Google雲端上提供Vantage服務,不只能簡化Vantage使用者使用雲端服務的途徑,也能獲得Google雲端基礎架構所提供的優勢。而且由於Vantage軟體在任何的地方都提供一致的功能,因此用戶可以快速且低風險,將本地分析系統搬遷到GCP上。

另外,Teradata還推出Hadoop搬遷計畫,該計畫整合了工具、流程和服務,而這將幫助企業擺脫Hadoop,轉而能夠使用諸如Amazon S3與Azure Blob等雲端物件儲存,Teradata表示,這項計畫可降低用戶系統的複雜度,同時為企業提供更廣泛的分析工具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