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星被爆旗艦手機Galaxy S10、Note 10可用任何人的指紋解鎖。媒體報導已經發佈更新軟體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只有韓國用戶先受惠。

《太陽報》首先報導一名英國消費者新買的三星Galaxy S10,在貼上購自eBay的坊間品牌手機螢幕保護貼後,不但她的兩手拇指可以解鎖,連其夫及妹妹的指紋也都可以。三星表示,這是因為有些非原廠的螢幕保護貼的紋路在註冊時,連同指紋被手機感測器認識所致。

路透社周四引述三星公司說法報導,已經釋出軟體更新修復Galaxy S10和Note 10兩款機種的指紋辨識問題。三星提醒用戶更新軟體後必須刪掉所有的舊指紋重新註冊。

不過Android Central報導,目前軟體更新只部署給韓國的手機。三星也說「即將」部署到全球。

在此之前,已有至少二家英國銀行將Galaxy S 10、Note 10列入封鎖存取網站的黑名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