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美國市場調查機構eMarketer指出,今年Apple Pay取代了星巴克(Starbucks)行動程式,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支付程式。

嚴格說來Starbucks程式並不是一個支付程式,而是星巴克的會員程式,它能提供星巴克的行銷活動、查詢門市與商品,並具備儲值及會員回饋功能,不過,只能在星巴克消費的行動程式,在過去幾年卻是美國最熱門的支付程式,一直到今年才有不同的局面。

根據eMarketer今年的調查,目前美國已有3,000萬名Apple Pay用戶,首度超越以星巴克程式來消費的2,520萬名用戶,而Google Pay用戶數則是1,200萬名,Samsung Pay為1,080萬名。

eMarketer首席分析師Yory Wurmser表示,Apple Pay的成長,有賴零售業者開始部署支援NFC的端點銷售系統(POS),此一趨勢同樣也造福Google Pay及Samsung Pay,只是這兩個不同的行動支付程式,也持續分裂了Android平台上的支付功能。

eMarketer預測,今年在美國以行動支付付款的金額將會達到1,000億美元,平均每名消費者以行動支付消費1,545美元。不過,會利用行動支付付款的美國消費者還是少數,估計為650萬人,僅佔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數的30%,主要族群為25~34歲的手機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