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對媒體表示,基於ARM v8和v9技術不受美方貿易禁令所限,因此ARM v8-A架構以及該架構下世代,將會提供給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圖片來源/http://www.hisilicon.com/en/Media-Center/News/Kunpeng

5月起配合美國政府禁令,暫停供貨給華為的英國半導體業者ARM,上周表示將恢復供貨ARM v8-A架構及未來產品,給這家中國手機及網路設備大廠。

軟體銀行子公司ARM雖然不是美國廠商,但是5月仍然配合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為禁止技術出口的黑名單政策而暫停供貨。上周ARM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對路透社表示,ARM v8和v9是英國的科技,經過廣泛的評估後,ARM的ARM v8-A架構以及該架構下世代,將會提供給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HiSilicon)。

雖然美中貿易僵局已見鬆動,但是美國政府對華為仍尚未解禁。至於ARM是否擔心其決定觸怒美方,ARM表示該公司和海思半導體的任何合作,都和美國政府部門積極溝通,他們有信心其作為都在美方政策許可範圍內。

華為從5月間遭到美國政策封鎖後,一般預料可能會對它造成嚴重打擊。但是根據華為上周發佈的財報,該公司今年前三季營收成長了24.4%,來到6108億人民幣(863億美元)。反觀,中國市場營收比重愈高的美國公司,如博通高通智霖(xilinx),反而因無法供貨給華為而身受其害,這些業者陸續因美國對華為的貿易禁令而影響營收表現,導致股價重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