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去年春天公佈IoT晶片及安全服務Azure Sphere,本周在IoT解決方案世界大會上,微軟宣佈這項晶片安全專案將於2020年2月全面推出。

Azure Sphere是一個物聯網(IoT)安全生態系,包含三項元素:由微軟設計整合Pluton晶片安全技術的微控制器(MCU)、以Linux為核心開發的Azure Sphere作業系統,以及結合Azure雲端的安全雲服務Azure Sphere。它旨在管理所有採用Azure Sphere認證MCU的裝置,提供裝置安全威脅監控與軟體更新。

第一顆通過Azure Sphere認證的MCU,是微軟和聯發科合作的MT3620,已在去年推出。微軟Azure Sphere部門主管Galen Hunt指出,自去年問世以來已有數種產業的客戶,包括安富利(AVNet)、矽递科技(Seeed Studio)、環旭電子(USI)及愛聯科技(AI-Link)用這顆MCU,來生產消費端與製造業設備,以及可接在關鍵任務設備確保安全連網的「守護者模組(guardian module)」。

微軟說,今年以來半導體業者陸續加入生產Azure Sphere認證晶片,包括NXP今年6月發表的下一代高效能應用處理器 i.MX 8,將用於AI、繪圖和豐富UI,10月高通也公佈了第一款Azure Sphere認證的省電行動連網晶片。

另外,今年4月微軟買下即時作業ThreadX RTOS系統開發商Express Logic,可望協助微軟壯大IoT版圖並與Azure Sphere互補。昨天微軟也宣佈ThreadX RTOS改名為Azure RTOS,而半導體業者瑞薩電子(Renesas)也宣佈將把Azure RTOS整合到其RA、Synergy微控制器(MCU)系列。現在Azure RTOS已經整合到瑞薩電子的Synergy Software Package,接下來也會整合進RA Flexible Software Package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