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引擎廠商Unity推出了最新的建築設計用工具Unity Reflect,應用AR與VR技術,加速建築、工程和建造(Architecture,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AEC)企業應用建築資訊建模(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模型,可將多個BIM模型和元資料應用在即時3D上,也可以創建客製化BIM應用程式。

建築物設計的各部分,包括設計工具、設計迭代和BIM等存在的障礙,都阻礙了即時3D的應用,而Unity Reflect則出現來克服這些困難。Unity提到,沒有一件建築設計專案是相同的,每棟建築物都有其特殊的挑戰,也必須使用不同的方法來解決,像是組合使用Autodesk Revit之類的軟體、物理模型和草圖等內容,並在適合的裝置上進行3D展示。

而且因為設計過程需要不斷改進、測試和變更,設計團隊需要擁有快速地進行迭代的能力,過去企業為設計團隊導入、開發和部署工具時,通常設計都已經過時,而且重新導入設計到工具中,是一件持續發生且耗時的工作。

Unity Reflect開箱即用支援多平臺,可以建置即時BIM體驗,並將其部署到工作需要的最佳裝置上,無論是桌面應用程式還是沈浸式的VR裝置都沒問題,可為企業提供極大的靈活度。Unity Reflect也消除了需要多種工具且花費數天時間,準備與轉換BIM資料成為即時3D體驗的過程,Unity Reflect可以與Revit和SketchUp等設計工具保持即時連接,自動同步迭代的版本,使用者只需要點擊按鈕,就可以將整個過程縮短至數分鐘。

Unity Reflect將會在今年秋季開源釋出,企業可以用來為AEC建置客製化的應用程式,並以簡單的方法將BIM資料導入到客製化應用程式中,Unity Reflect提供了一鍵資料準備和最佳化程序,企業得以將自定義的AR應用程式,帶到建築現場應用即時BI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