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在10月上旬宣布,為了遵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8月所發布的Executive Order 13884行政命令,將停用委內瑞拉境內的所有帳號,不過,本周Adobe指出,在與美國政府討論後,已經獲得在該國提供數位媒體(Digital Media)產品及服務的許可,將於該國重啟服務。

Executive Order 13884是川普針對委內瑞拉所發布的制裁命令,目的是向該國總統Nicolas Maduro施壓,指責Maduro任意並非法逮捕委內瑞拉的公民,干預言論自由且侵犯人權,因而凍結委內瑞拉在美國的資產,也禁止美國企業與該國交易。

當時Adobe除了宣布不再於委內瑞拉境內提供服務之外,還說依照禁令無法退款,而引起熱議。

本周負責數位媒體的Adobe副總裁Chris Hall則說,在與美國政府討論之後,已取得在委內瑞拉銷售所有數位媒體產品及服務的許可,因此將繼續於該國提供Creative Cloud與Document Cloud服務,用戶也可繼續存取他們原本存放的內容。

為了向受到波及的訂閱用戶致歉,Adobe也祭出了90天的免費使用期作為彌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