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6月釋出的Java 11第二代Runtime測試版,現在Google推出正式版,開發者可以在App Engine中正式部署和擴展長期支援版本Java 11應用程式,而且同一等級的App Engine標準環境Java 11 Runtime執行個體,提供比Java 8多一倍的記憶體。

App Engine標準環境Java 11 Runtime現在正式釋出,開發者可以在完全託管的無伺服器環境中,執行任何的Java 11應用程式、網頁框架和服務。開發者可以選擇使用Spring Boot、Micronaut、Quarkus、Ktor或Vert.x等各種框架,開發應用程式內容,Google提到,開發者可以透過$PORT環境變數,使用任何的Java應用程式服務網頁請求,同時還能也使用其他的Java虛擬機器語言,包括Apache Groovy、Kotlin和Scala等。

另外,開發者可以使用java -jar、app.jar來啟動本地端的Java 11應用程式,並且在App Engine標準環境Java 11 Runtime上執行,利用無伺服器託管環境的優勢。而新的Java 11 Runtime在不加價的情況下,提供Java 8 Runtime兩倍的記憶體量,從最低的F1執行個體開始,Java 8只有128 MB的記憶體,Java 11提升到了256 MB,而B8執行個體則從1024 MB的記憶體,擴增到了2048 MB。

App Engine是Google的無伺服器平臺,可以方便地擴展應用程式應付流量高峰,也能在沒有流量時將規模縮減回零,用戶也可以使用流量拆分、請求追蹤、監控、集中式日誌紀錄和開箱即用的生產除錯功能。Java 11使用App Engine第二代Runtime,採用輕量級容器沙盒技術gVisor,具有記憶體安全的特性,又比虛擬機器輕量,提供同樣等級的隔離功能,可把應用程式都包在使用者空間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