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熱門機器學習框架TensorFlow的企業版本,提供企業級支援、雲端規模的效能以及託管服務,以滿足企業部署所需要的支援與可擴展性,Google提到,由於TensorFlow是Google創建開源,因此他們具有可提供更多支援與技術的優勢。

企業版TensorFlow提供長期支援版本,並為特定版本的TensorFlow,提供最高達三年的安全補丁以及錯誤修復服務,而這些修補也會加入到主線的TensorFlow程式碼儲存庫中。對於以人工智慧為主要業務的用戶,企業級TensorFlow還會有Google雲端和Google TensorFlow團隊的工程師對企業用戶提供技術服務。

Google雲端提供了一系列用於訓練和部署模型的選項,企業級TensorFlow包括深度學習虛擬機器,以及正在Beta測試的深度學習容器,而這兩個服務皆針對Nvidia GPU以及Google自家的機器學習處理器Cloud TPU,進行了相容性測試以及效能最佳化。

經過Google改進效能之後,提升最多的是資料吞吐量,企業級TensorFlow讀取資料的速度是一般版本的3倍。Google提到,從儲存資料位置讀取資料的速度,極大程度影響深度學習模型建置的效率,因此企業版TensorFlow的資料讀取效能改進,能夠大幅加速機器學習工作負載。

企業版TensorFlow對從Google雲端儲存讀取TensorFlow資料集的方式做了一些修改,使用者只要調整雲端儲存讀取器的參數,就能增加每秒讀取樣本的數量。另外,對於把資料儲存在BigQuery的用戶,Google提供了BigQuery讀取器,讓用戶可以直接從BigQuery讀取資料並用在訓練程序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