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PCI

由印度21家銀行共同成立的印度國家支付公司(National Payments Corporation of India,NPCI)近日對外透露,旗下的統一支付介面(Unified Payments Interface,UPI)已跨過1億用戶門檻,並準備邁向國際市場,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新加坡都打算接受UPI。

NPCI為印度的非營利組織,它在2016年發表了UPI系統,讓使用者利用行動裝置就能轉帳;而且單一程式便可支援不同銀行的帳號;一鍵就能啟用雙因素認證;且用戶不必輸入詳細的金融資訊,可確保安全性;可用來支付公用事業帳單、朋友之間的轉帳、在實體店面付款,亦支援條碼付款。

在印度各大銀行的聯手推動下,UPI系統在上線3年之後便創下了超過1億的用戶,且光是在今年10月的交易筆數就超過10億次。

根據印度時報的報導,UPI系統不只在印度取得亮眼的成績,也打算將UPI推廣至全球市場,目前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新加坡都準備接受UPI。

其實NPCI今年9月就曾宣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成為UPI的國際策略市場之一,主要原因包括印度不只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最大貿易合作夥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是印度第三大貿易合作夥伴,雙方的貿易規模可望在2020年突破1,00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