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一個名為Microsoft Q&A的新論壇服務,來取代原本為IT專業推出的TechNet服務網頁,以及為開發者提供的網頁服務MSDN(Microsoft Developer Network),目前Microsoft Q&A論壇仍在預覽的階段,也僅提供少部分Azure雲端服務的資訊。

TechNet是微軟向IT專業人員提供的網頁入口網站,提供各種微軟產品的文件、技術資源庫,與線上學習中心,提供線上訓練和討論論壇服務,TechNet也有使用版軟體下載的評估中心,以及微軟員工的部落客和wiki。而MSDN則是微軟為開發人員提供類似TechNet的資源,包括教學課程、討論論壇與軟體下載等。

TechNet和MSDN論壇的資源將保留在原處,微軟不會將其移動到新的論壇,但是當新的Microsoft Q&A正式上線,使用者將無法在TechNet和MSDN論壇張貼新的文章。新的論壇將部署新型態的機器學習服務,該服務會在部分時候,將用戶重新導向到舊論壇的文章。

為了確保論壇轉移工程順利,搬遷工作將會分成幾個面向,微軟目標在2020年中完成整個搬遷工作,但在目前這個階段,使用者還無法把MSDN和TechNet的聲譽點數帶到新的論壇上,但是未來微軟計畫會提供Microsoft Q&A連結至MSDN和TechNet的功能,而這樣用戶原來取得的徽章和聲譽點數,將能夠展示在Microsoft Q&A的個人檔案頁面中。

微軟表示,希望現有的TechNet和MSDN論壇主持人(Moderators)可以加入新網站。Microsoft Q&A的說明文件提到,該論壇是docs.microsoft.com體驗的自然延伸,Microsoft Docs網站提供特定主題的深入技術資訊,包括最新的程式碼範例,而Microsoft Learn則可以讓開發者在互動式的程式開發環境,掌握各主題的知識,幫助開發者學習新技術。

而任何人則可以在Microsoft Q&A提問,提問者可以挑選最喜歡的回答,而回答的人會因此增加聲譽點數。微軟表示,這個問答論壇會提供比Stack Overflow更好的問答支援,將用戶的問題與實際的產品使用情況和合約都連結起來,提供更高品質的技術支援。

目前在Microsoft Q&A開放的產品主題,主要都為Azure雲端服務,包括Azure Active Directory、Azure DevTest Labs與Azure Virtual Machines等,另外,也有開發平臺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或是Partner Center AP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