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IDE新創公司Repl.it發布了幾項最新的UPM(Universal Package Manager)功能,另外,還宣布在GitHub上開源和語言無關的套件核心。

UPM是通用的套件管理器,用戶能在相同的介面,管理各種程式語言的套件,UPM提供了一系列功能統一的抽象,像是新增、移除、表列專案套件以及搜尋套件等功能,還有一個可用腳本操作的命令列工具。用戶只要在Python程式碼中輸入import flask,則UPM便會自動安裝Flask,或是使用圖形化介面,搜尋套件再進行安裝。

最新的Repl.it強調版本管理的可重復性,讓用戶能夠維持應用程式的穩定,UPM仍然會辨識用戶的程式碼後,自動安裝套件,但現在UPM會多紀錄用戶使用的版本,因此即便在套件發布了多個更新之後,開發者的程式碼仍然可以持續良好運作,不會因為套件版本不符而失效。

UPM現在使用了相依項目管理器Poetry來管理Python的套件,官方提到,Poetry比起Pip在安全性、一致性、可用性和靈活性都更好,他們認為,未來Python的套件趨勢會傾向使用Poetry,因此他們正積極的搬遷系統。UPM現在也支援了更多種的語言,包括獲得來自開發語言Dart團隊的協助,並且還為Emacs Lisp新增了套件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