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Ignite大會上推出新的混合雲解決方案Azure Arc,讓使用者的工作負載可以跨企業內部、混合雲或是邊緣運作,Azure Arc可以讓用戶將Azure的服務部署在任意位置,並透過統一的入口網站進行管理。另外,微軟也持續擴充可將Azure服務部署在私有雲上的Azure Stack,新增人工智慧託管設備Azure Stack Edge。

微軟在2016年的時候推出Azure Stack混合雲端平臺,其結合了IaaS和PaaS,為無法使用公有雲的用戶,提供Azure的本地部署。Azure Stack的功能和Azure很相似,採用相同的標準化架構、應用程式模型以及工具等,只不過Azure Stack是Azure的延伸,讓企業可將Azure安裝在自己的資料中心裡。企業開發人員只要撰寫一次應用程式,就可以在Azure雲端上執行,也能部署到Azure Stack。

而微軟最新發表的Azure混合雲解決方案Azure Arc,集結一系列的技術,將Azure服務和管理功能,帶上各種基礎設施,更加靈活地支援混合應用。Azure Arc擴展了Azure管理功能到Linux、Windows伺服器上,甚至是在任何基礎設施上的Kubernetes叢集,包括企業內部部署、多雲以及邊緣環境。

用戶可以使用更加一致且統一的方法,以Azure資源管理器、Azure Cloud Shell、Azure Portal、API以及Azure Policy來管理混合環境,而藉由Azure Arc,開發者也可以使用各式開發工具建置容器化應用程式,IT團隊也能基於GitOps來配置管理部署。在身分驗證上,Azure Arc在跨環境採用了集中式角色存取控制以及安全性政策。

Azure Arc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地方執行Azure資料服務,可達到以秒為單位的部署速度,在各式基礎設施上動態擴展。用戶在需要的時候,能於任何Kubernetes叢集部署Azure SQL資料庫和Azure Database for PostgreSQL Hyperscale,並且透過Azure Portal取得跨本地端和雲端的總覽,還能跨環境一致地應用政策、安全性和資料治理。也就是說,當用戶的本地系統容量使用完了,可以立刻在Azure的Kubernetes服務(AKS)擴展其他Kubernetes叢集,無縫地取得更多的運算能力。

此外,微軟也繼續擴展Azure Stack產品組合,新增能支援人工智慧運算的託管設備Azure Stack Edge,將運算和儲存帶到邊緣使用案例,其內建FPGA可加速人工智慧的推理工作負載,用戶可以在容器上執行應用程式,並在需要的時候,透過將虛擬機器搬遷到其他伺服器,達成故障轉移的功能。

Azure Stack Hub也有數項更新,Azure Stack Hub是一個雲端原生整合系統,可讓用戶從自家資料中心,或是由其他服務供應商直接交付Azure服務。Kubernetes現在於Azure Stack Hub正式支援Kubernetes,用戶可以用單一的工具來開通、部署和管理Kubernetes叢集,對於調度工作來說會簡單許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