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使用者的隱私設定,Microsoft Edge預設啟用追蹤保護,並提供隱私瀏覽模式(InPrivate mode)。(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本周發表了基於Chromium的Microsoft Edge RC(Release Candidate)版,這是它邁入正式版的最後一個測試版本,正式版則會在明年的1月15日問世,而新的Microsoft Edge商標也在本周露面。

在電腦上工作的現代人大約有60%的時間都花在瀏覽器上,愈發突顯瀏覽器的重要性,由於新的Microsoft Edge採用了開源的Chromium引擎,因此它不只相容各種支援Chromium的網站與擴充程式,也相容於Chrome或其它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測試,以及Selenium WebDriver與Puppeteer等熱門的自動化測試框架,微軟建議開發人員可立即展開測試。

對於一般的使用者,Microsoft Edge預設值即啟用了追蹤保護,還有新的隱私瀏覽模式(InPrivate mode),以及Collections功能。Collections方便使用者搜集在網路上所瀏覽的內容,還能將內容直接輸出到Word或Excel中。

為了不對企業既有的應用造成困擾,Microsoft Edge內含IE模式,可用來支援企業所仰賴的內部網站與LOB應用。

此外,微軟將在明年第一季將Microsoft FastTrack快速部署功能延伸到Microsoft Edge,屆時App Assure專案也會納入Microsoft Edge,Microsoft Edge也會有專屬的安全性基準(security baseline)。

預計於明年1月15日上線的Microsoft Edge,將支援超過90種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