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就在外界呼籲臉書(Facebook)太過獨大且應該要拆分(臉書共同創辦人主張拆分臉書美國總統候選人提議拆分科技三巨頭)之際,臉書決定更新其企業商標,以與旗下的產品有所區隔,未來臉書將採用全部大寫的企業標誌「FACEBOOK」,而且會有不同的色系,亦納入臉書在股市、網域名稱或員工電子郵件位址中所使用的「FB」。

臉書表示,在該公司創立的15年來,臉書的品牌與Facebook程式幾乎密不可分,但隨著業務的成長,臉書旗下的產品愈來愈多,因此決定更新商標來與其它程式或服務進行區隔,而既有Facebook程式的商標則會維持原貌。

這是企業日益擴大之後很容易衍生的問題,Google即是一例。Google因為不斷地擴充及實驗各種新產品,在2015年設立了母公司Alphabet,讓Google成為搜尋、YouTube及Android等服務的基礎,而其它創新產品則被納入Alphabet麾下。

目前臉書旗下產品涵蓋了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WhatsApp、Oculus、Workplace、Portal,以及專替Libra加密貨幣所設立的子公司Calibra。

臉書說,其實過去幾年他們就開始在各種服務中加入商標識別的字樣,像是「Instagram from Facebook」,而未來這些字樣將變成「from FACEBOOK」,之後的幾周臉書即會開始在產品與行銷資料中採用新的品牌商標,也會設立一個新的企業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