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78已經發布,除了一般消費者可以感受到的深色模式、頁籤說明卡以及實驗性的DNS-over-HTTPS等功能之外,企業級用戶也獲得了一些專有的新功能,像是Chromebook新增虛擬桌面功能,可以減少桌面工作混亂,還強化了Linux容器的支援,並且現在還分離Chrome裝置的作業系統與瀏覽器配置,使其成為獨立的兩部分。

從Chrome 78開始,用戶能利用虛擬桌面功能,創建最多四個工作區,Chromebook會將虛擬桌面視為獨立的工作區域,這項功能可以在不同的專案和活動間創立界線,避免因為混亂進而提升生產力。用戶要使用虛擬桌面,可以點擊鍵盤上的總覽鍵,或是使用手勢以三根手指在觸控板由上面往下滑動,則新增桌面的選項便會出現在螢幕右上角。

這個版本Chrome進一步擴展了Linux容器功能,Google在Chrome 73開始加入Linux容器,讓開發者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開發工具,在Chrome 78還加入了備份還原和預設啟用GPU的功能。

當開發人員希望將Linux環境還原到之前的版本,使用者現在可以備份其檔案和應用程式到可還原的映像檔中,映像檔可以在原機也能搬移到其他Chromebook上使用,映像檔可以儲存在Chromebook的本地端儲存、外部硬碟和Google雲端硬碟。另外,現在Linux容器預設啟用GPU,Linux應用程式能夠使用Chromebook的GPU,以加速應用程式的執行。

為了讓管理員設定的政策更具有可預測性,Chrome Enterprise 78提供了不可分割政策群組(Atomic Policy Groups),Google提到,由於現在太多政策管理選項,在不少時候會產生衝突,尤其是一群管理員使用不同的工具管理一群系統時,就會產生管理上的混亂。

而現在Google重新分組Chrome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的政策,也就是說,當用戶選擇啟動不可分割政策群組,則系統會強制設定該群組的政策為最高優先度。使用者也可使用chrome://policy查詢存在衝突的政策。

這個版本的Chrome在設定上也做了變革,過去Chrome作業系統和瀏覽器共用單一配置介面,而從Chrome 78開始,作業系統和瀏覽器配置分成兩個獨立的部分,如此可讓作業系統的設定獨立發展,也可讓Chrome瀏覽器提供一致且客製化的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