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圖資料庫(Graph Database)Neo4j現針對中小企業,釋出企業版Neo4j Aura,提供完全自動且全託管的資料庫即服務,讓開發者專注於開發應用程式,而不需擔心資料庫的管理工作,可按需自動擴展並提供資料持久性保證。

Neo4j是一個圖資料庫管理系統,其原生的圖儲存與處理設計具ACID交易特性,而Neo4j儲存資料的形式,是由線、節點和屬性構成,每個節點和線可以擁有任意數量的屬性,而線與節點都可以加入標籤,標籤可以用來限縮搜尋的範圍,達到快速搜尋的目的。Neo4j的社群版本是以GPL3開源,而線上備份與高可用性擴充套件則是使用閉源商業授權。

Neo4j與傳統的關聯式資料庫不同,該圖資料庫是完全從頭開始設計,以利用資料與資料間的連結,為大型且複雜的資料集,提供良好的查詢效能。新推出的Neo4j Aura服務可讓用戶以簡單的方式使用Neo4j圖資料庫,官方提到,推出Neo4j Aura的目的,是要滿足中小企業、部門或是個人專案的需求,讓開發者只要專注於圖應用程式的開發,而不需要擔心資料庫的管理工作。

Neo4j Aura讓開發人員可以在雲端部署、擴展連結性資料(Connected Data)應用程式,其提供一鍵式部署以及簡單的配置,簡化雲端應用程式的開發工作,在需要的時候,Neo4j Aura會視流量自動調整資料庫規模。Neo4j提到,Neo4j Aura具有容錯與自我修復的能力,並且資料庫一開始就以高可用性為設計目標,Neo4j Aura保證可以在調整、安裝補丁、軟體更新以及配置變更時,完全不會產生任何停機。

另外,Neo4j本身具ACID交易的特性,可保證資料的一致性之外,Neo4j Aura服務會在三個獨立的物理磁碟上複製資料,以確保資料持久性,系統每天也都會以七天留存政策備份資料。Neo4j Aura內建身分驗證和端到端資料加密,其支援多重資料庫使用者,以TLS加密進行密碼身分驗證,而所有資料庫和備份都會被加密。官方提到,要從非Neo4j資料庫將資料導入到Neo4j資料庫很容易,可以用命令列工具或是使用CSV作為資料傳輸的格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