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郵件安全防護解決方案聞名的美國資安廠商Proofpoint,在11月初宣布,併購以螢幕側錄應用跨入內部威脅管理的資安廠商ObserveIT,根據Proofpoint公司發布的新聞稿來看,這項交易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完成,實際時程會依照反托拉斯法審核、法規許可等慣例而定。

以Proofpoint在臺灣市場經營的狀況來看,他們進入臺灣大約是在2011年,到了2013年8月,該公司因為併購臺灣新創資安公司阿碼科技,而在臺聲名大噪,而代理Proofpoint的廠商,先前有漢昕科技(BCCS)、奇唯科技(syspower),目前則是大鈞科技(Tachun)

雙方各取所需,兩家公司的產品技術互不重疊,可相互補足

這項併購,會替兩家公司帶來哪些好處?

Proofpoint表示,他們能將現有郵件與雲端(CASB)的資料外洩防護(DLP),延伸到端點環境,形成更強大的企業級DLP解決方案。關於兩家公司產品未來的整合方向,Proofpoint網路安全策略執行副總裁Ryan Kalember在公司的部落格提出說明,他表示,可結合ObserveIT部署於用戶端電腦與伺服器的輕量代理程式,以及Proofpoint擅長的資訊分類、威脅偵測、威脅情報,讓企業能夠更深入掌握使用者的活動狀態,以及敏感資料存放位置。

而這套整合DLP平臺,將橫跨人員、資料、裝置、應用程式等4大領域,提供異常互動行為的即時偵測,協助企業資安團隊了解資料受到不當處理的來龍去脈,及時做出回應,無論這些資料是存放在企業管理的設備、Office 365這類雲端服務,或是經由電子郵件傳輸,均能在企業的有效掌控範圍之內。

關於上述的整合解決方案的形態與上市的時間,Proofpoint表示,將會納入該公司的資訊保護套裝系統當中,預計會在2020年亮相。

隨後,Proofpoint也將投入ObserveIT內部威管理解決方案的發展,而能針對使用者的行為,提供更容易操作的系統,發布即時警訊,以及可著手進行的分析建議,讓資安團隊能夠偵測、調查與預防內部威脅突發事件。

同時,ObserveIT的內部威脅管理解決方案,將繼續在市面上提供,用戶能從Proofpoint這邊得到一些額外的好處,像是廣泛的威脅情報與研發資源,ObserveIT會繼續執行他們提出的發展願景,協助組織阻止內部威脅。

在Proofpoint新聞稿裡面,也引用該公司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Gary Steele的說法。他表示,併購ObserveIT突顯他們承諾提供給用戶的解決方案,會是以「人」為中心的網路安全(people-centric cybersecurity)與政策遵循,讓組織能夠在這個後邊界、雲端優先的世界,保護他們在乎的事物:人員,以及他們有權存取的資料。

同時,Gary Steele也自認他們是唯一能提供相關解決方案的資安公司,可透視那些受到最多攻擊的人員動態,而有了ObserveIT之後,Proofpoint將可以在幾年之內,提供真正創新的企業級資料外洩預防系統。

關於兩家公司的併購,ObserveIT的執行長Mike McKee表示,他們看到Proofpoint推動人本式網路安全有成,也有廣泛的威脅情報及研發資源,而能在市場上提供獨特的解決方案,可直接補足ObserveIT的相關能力,協助他們更快偵測內部威脅,進而預防重大資料外洩行為。他們期盼能在加入Proofpoint之後,可以提供更強大的解決方案,減緩內部威脅、縮短突發事件調查時間,並確認使用者不會在故意或意外等狀況下,將有價值的資訊傳到外部環境。

在ObserveIT的部落格當中,Mike McKee也提出與Proofpoint併購的3大理由。

首先,Proofpoint認同ObserveIT的內部威脅管理應用發展願景,因為這個新興資安類型,潛藏數十億的市場商機,而ObserveIT也已累積多年努力來形塑相關的應用,也得到一定的口碑,因此,他們未來將投入技術平臺的創新,並且以新的發現與支援,加速內部威脅管理的市場發展。

第二,Proofpoint將這樣的併購定調為真正的技術合作,不只是擴大技術的發展,而是能讓ObserveIT接觸到更大規模的組織銷售,以及更快速的成長,他認為這能讓彼此的資料與分析技術,透過類似植物異花授粉的方式,獲得大幅度的增進與適應環境的能力,共創1加1等於3的競爭優勢。

第三,雙方文化的適配。Mike McKee認為Proofpoint對於用戶、員工、投資者,都抱持著熱情,他個人期盼能加入這個團隊,而且也對ObserveIT融入Proofpoint有很高的信心,他將努力促成無縫移轉,並希望能很快提供雙方合作的效益。

ObserveIT產品銷售未來可能走向訂閱制,但這幾年內臺灣用戶不會受到影響

在公司財務運作上,Proofpoint在新聞稿中提到,ObserveIT的年度營收模式過往採取的是長期授權,然而Proofpoint希望在併購交易完成之後,轉為訂閱制。對此,我們也詢問ObserveIT代理商漢領國際(JSLead),他們表示,目前的作法會是維持現狀、繼續運作,訂閱制是未來目標,但近期不會影響到臺灣用戶,根據他們的了解,ObserveIT將會以事業群的形態納入Proofpoint,而且ObserveIT的發展藍圖已規畫到2022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