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的應用程式和基礎設施監控服務Amazon CloudWatch,現提供跨帳號跨地區(Cross-Account Cross-Region)儀表板,工程師可透過總結資料來鎖定問題所在,也可深入查看不同帳號的特定儀表板,以縮短解決的時間。

官方提到,AWS雲端部署的最佳實踐,建議用戶可以使用多個帳號以及多個地區,因為多帳號提供安全性以及一定的計價範圍,可以隔離資源並縮小問題產生的影響,多個地區則能確保高度隔離,為終端使用者提供低延遲,以及應用程式的資料存取彈性。

但這樣的最佳實踐帶來了監控以及排除障礙的複雜性,集中式編制的營運團隊,需要監控並分析在多個地區和多帳號中運作的應用程式,當問題發生的時候,工程師需要登入多個帳號,以查看多個應用程式元件和相依項目的儀表板,官方提到,用戶可能難以關聯存在於獨立的帳號與地區各元件的關係,無法快速發現問題的根本原因,因而增加了解決問題的時間。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Amazon CloudWatch現支援跨帳號跨地區儀表板,客戶可以創建進階儀表板,並能以簡單地方式深入查看不同帳號中特定的儀表板,不再需要切換帳號以及地區,匯總帳號和地區資料可以有效加速解決問題的時間,而跨帳號跨地區功能也能單純地用於導覽,查看警報、資源和指標,用戶不需一定要建置儀表板。

要使用跨帳號跨地區儀表板,首先要進行帳號設定,用戶可以在AWS Organizations中啟用跨帳號跨地區功能,Organizations服務可以一次管理多個可以使用CloudWatch控制臺的AWS帳號,也可以僅為單一帳號設定跨區訊息中心。帳號配置完成之後,用戶便能夠在CloudWatch中創建新的儀表板,依照選擇的帳號,在儀表板為啟動的多個實例加入相關的指標,也能使用小工具監控流入網路流量等功能。

目前跨帳號跨地區功能已經在所有商業AWS地區啟用,在AWS Organizations服務開放的地區,用戶也可以整合一併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