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投業者Andreessen Horowitz(a16z)上周發表了免費的「加密貨幣新創學校」(Crypto Startup School)專案,這是一個為期7周的專案,準備遴選25個團隊來學習如何打造一個基於加密貨幣的新創公司,且之後還會將相關的學習影片上傳到網路,以供其它有興趣的團隊學習。

a16z主要的投資領域包括行動、遊戲、社交、電子商務與企業IT等,該公司認為每10到15年就出現新的運算模式,從60年代的大型主機、70年代末的個人電腦、90年代初的網路到2000年的智慧型手機,而今也有許多令人振奮的新技術,其中之一即為區塊鏈。

a16z合夥人Chris Dixon指出,區塊鏈是個新型態的電腦,它仰賴來自使用者間、開發者間,以及平台本身的信任,此一獨特的信任並非來自參與者,而是系統的數學及理論特性,並可轉換成數位貨幣、智慧合約與分散組織的應用。

而今a16z打算把已參與7年的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發展經驗,藉由該專案傳遞給新創業者,包括產品、技術設計、組織發展、市場政策及法規等。

因此,在為期7周的課程中,課綱將從最基本的何為加密貨幣網路、區塊鏈運算的各種原語、各種應用開發工具,到現在及未來的應用、加密貨幣商業模式、加密貨幣經濟、使用者介面/產品開發/安全、市場策略及開發者關係、社群參與及管理、法規與注意事項,到最終的如何募款等。

該專案的上課時間為明年2月底到4月初,講師包括該領域重量級的技術人員與投資者,並於即日起開放報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