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NeONBRAND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nZJBt4gQlKI

Instagram(IG)從今年4月起,開始在加拿大、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巴西、澳洲及紐西蘭進行隱藏按讚數的實驗,本周將實驗範圍擴大到美國市場。

在隱藏了按讚數之後,只有該帳號的所有人才能看到所有的按讚數,其他人則只能看到自己有否按讚。

負責IG的Adam Mosseri表示,此一實驗是企圖將IG減壓,讓它不再那麼競爭,讓人們有更多的餘裕,專注在與喜歡或能夠啟發他們的人事物建立連結。此外,隱藏按讚數也可能減少社會比較,也能減輕人們的焦慮。

IG也打算觀察此一實驗將如何影響人們對該平台的觀感,或是否會影響人們使用該平台的方式,或者是否會造成創作者生態的波動,但迄今尚未對外公布結論。

不過,Social Media Today日前引用意見領袖行銷平台HypeAuditor的調查,指出在15.4萬個IG意見領袖中,只要他們位於隱藏按讚數的實驗地區,按讚數大多是下滑的,在巴西最高還可能下滑近30%,但在日本擁有5,000名以下粉絲或擁有10萬人以上粉絲的意見領袖的按讚數,卻都是增加的。

臉書似乎也打算追隨IG的腳步,之前也被發現正在悄悄展開消弭按讚數的實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