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名Android手機用戶在推特、論壇上抱怨,10月底釋出的新版WhatsApp變吃電怪獸,數小時內就耗光手機電量。

出問題的是2.19.308版Android版WhatsApp。根據用戶張貼的手機app用電分析,WhatsApp佔總用電量比例從17%51%不等。用戶反映WhatsApp用電太兇導致手機發燙、充電趕不上用電、Android系統發出警告。出問題的機型各式各樣,不過似乎以OnePlus手機受影響最大。一名OnePlus手機用戶表示他才用WhatsApp 5分鐘,就耗用了總電量的16%。

RT報導,三星Galaxy、小米、華為手機似乎未出現這問題。

OnePlus論壇上有用戶建議開啟Android的電池智慧控制(Intelligent Control)功能,對WhatsApp進行最佳化,或是關閉WhatsApp Web app。不過最簡單的方法是下載最新的2.19.325版,不過新版目前Google Play還沒有上架,要直接從WhatsApp官網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