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根據外電報導,包括Chromebook或其它採用Chrome OS裝置的使用者,未來直接從裝置的系統設定中,就能直接看到該裝置的支援期限,在打算購買舊有機種或二手裝置時,是個非常有用的參考值。

Chrome OS裝置都採用自動更新(Auto Update)機制,涵蓋Chromebook、Chromebox、Chromebase及Chromebit,它們都會自動接收可改善硬體或軟體效能的更新,而且它們的更新或支援期限都是固定的,Google則曾承諾每個新硬體平台,都可接收6.5年的自動更新,此一期限也代表著裝置的生命周期,儘管裝置還能持續使用,但已無法再接收來自Google的功能及安全更新。

事實上,在Google的自動更新政策網頁上,就陳列了各式基於Chrome OS的裝置型號,也秀出了它們的自動更新到期日,因此,過去只要需要知道該資訊的用戶都可到此查詢。

不過,根據國外媒體所張貼的螢幕截圖,現在Google讓Chrome OS裝置用戶直接透過設定中的「About Chrome OS」,再點選「Additional details」,就能看到自己裝置的更新期限,讓相關資訊更加透明化。

這雖然只是個小功能,但外界認為市場上還流通許多舊款的Chromebook,或者是當要添購二手Chrome OS裝置時,它將是個非常重要且有用的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