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hoto by David Švihovec on Unsplash

美國一名消費者發現她的iPhone送到Apple Store維修後,她的手機相簿遭到蘋果維修人員翻過,還把其私密相片傳給自己。

加州貝爾斯菲爾德(Bakersfield)市居民Gloria Fuentes上周在臉書上痛陳當地維修人員幹的好事。她因為手機螢幕問題將iPhone送到在蘋果商店的「天才吧」(Genius Bar)維修,送修前還特別將金融相關資訊,或任何連到帳號的連結、社交軟體app等全部刪除。但她忘了將手機內的相片刪除。

負責維修的是一名叫Nic的「天才」(Genius),他拿著她的iPhone東按西按,還問了她兩次密碼鎖。一番工夫後iPhone修好,她回家後發現有人用她的手機傳訊息給一個陌生電話號碼。打開一看,內容竟是她和男友的親密照,照片還附帶用戶的地理座標。顯然維修人員將該消費者的照片傳給了自己。消費者表示,這張照片是一年前拍攝,而她手機有5000多張照片,因此那人一定是在她手機相簿內翻找好久,她也擔心這個人會將照片流傳出去。

消費者氣急敗壞地回到該蘋果商店和維修人員對質。對方坦承電話號碼是他的,但他說不知道相片內容為何。消費者也準備提告。蘋果商店經理表示會調查此事。

這名員工很快遭到蘋果解僱。蘋果告訴當地媒體,蘋果獲知此事後立即展開內部調查,判斷這名員工明顯違反公司對員工的嚴格隱私準則,該員工已和蘋果無關。

當地警方也表示正在調查此事,這名員工可能面臨刑事責任。

不過這不只發生在蘋果商店。本月美國猶他州的Verizon直營店一名員工也將用戶手機中的私人照片傳給自己。2012年維吉尼亞州一名Best Buy店員不但下載用戶手機中的私人照片,還做成CD備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