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發表了16吋的MacBook Pro,它配備6核心或8核心處理器,把蝶式鍵盤改為新型的剪刀式鍵盤,它直接取代了15吋的機種,且價格不變。

新款MacBook Pro最明顯的改變即是螢幕尺寸,16吋MacBook Pro的解析度為3072x1920,也是蘋果史上最大的Retina筆電螢幕。此外,它揚棄了遭到詬病的蝶式鍵盤,換上了基於剪刀式設計的Magic鍵盤。亦重新設計了散熱架構,讓它的通風能力增加28%,散熱器也比之前大了35%。它還配備了100Wh的電池,讓它的電池續航力比舊款多了1小時,可持續瀏覽網路或觀看影片11小時。

16吋MacBook Pro有兩種主要規格,它們都採用採用英特爾第九代處理器產品,但一個是6核心的Core i7處理器,另一個為8核心的Core i9處理器,前者配備512GB固態硬碟,後者則有1TB固態硬碟,售價分別是2,399美元(臺灣蘋果官網定價為77,900元新台幣)與2,799美元(臺灣為89,900元新臺幣)。另外,它可選配的硬碟容量最大可達8TB,但得加價2,400美元或2,200美元。

除了16吋MacBook Pro之外,同一天蘋果也更新了桌上型電腦Mac Pro及顯示器Apple Pro Display XDR,前者配備工作站等級的Xeon處理器,最多可選配28核心。

目前蘋果的筆電家族包括16吋MacBook Pro、13吋的MacBook Pro,以及13吋的MacBook Air。

16吋MacBook Pro已登上蘋果官網,本周末會在美國的蘋果商店上架,預計很快就會部署到全球市場,台灣蘋果官網已列出16吋MacBook Pro的資訊及售價,但尚未開賣。至於新款的Mac Pro及Apple Pro Display XDR則計畫在12月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