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Paul Hanaoka on Unsplash

本周有用戶發現臉書iOS版app會偷偷啟動iPhone相機,周四臉書已經發佈新版iOS app解決問題。

有用戶發現當以臉書app滾動讀取動態消息時,iPhone相機即會開啟拍攝前方事物,即使他當時並未拍攝他人或和他人視訊通話。不過這個問題只發生在iOS 13.2.2版本,iOS 12、最新的 13.2.3及Android版都沒這情形。臉書副總裁Guy Rosen當時就說這是該公司上周修補臉書app v.246版本時不小心造成的臭蟲,因而在用戶點選圖片或影片時啟動相機。臉書已在周四發佈臉書app v247.0。新版本應該就不會再有這問題。

臉書稍早表示並沒有發現有任何人的影片或相片因此被上傳。不過為以防萬一,使用者最好還是取消臉書存取相機的權限,可以循「設定」、「隱私」、「相機」、「Facebook與設定」、「隱私」、「麥克風」、「Facebook」來關閉權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