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銀行

重點新聞(2019/10/31~2019/11/13)

  IBM     美國銀行     合作   

IBM近日宣布,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合作,開發專為金融服務打造的公有雲,建置於IBM雲之上,希望可以吸引其他金融服務機構及金融服務供應商加入使用。該平臺具備金融業對法規、安全和彈性所需的標準,內建安全防護工具,以及高等級的加密功能,以防範資料遭竊取。美國銀行會是首家使用該平臺的用戶,計畫將關鍵應用和工作負載託管於該公雲環境,透過其的安全機制,以符合6,600萬客戶對隱私和安全的要求、期望。另外,IBM表示,當該平臺的控管元件就位後,可以讓獨立軟體業者(ISV)和軟體即服務(SaaS)供應商專注於為金融機構,提供自身的核心產品。(詳全文)

  微軟     Azure     混合雲解決方案   

微軟利用K8s打造全新混合雲解決方案Azure Arc

微軟近期宣布,推出新的混合雲解決方案Azure Arc,讓使用者的工作負載可以跨企業內部、混合雲,甚至是邊緣運作。這個新解決方案擴展了Azure管理功能,可以讓用戶將Azure的服務部署在任意位置,不管是Linux、Windows伺服器上,或是在任何基礎設施上的Kubernetes叢集,包含企業內部、多雲以及邊緣環境,並讓用戶透過單一的入口網站進行管理。另外,Azure Arc讓用戶可以在任何地方執行Azure資料服務,在各式基礎設施上,可以以秒為單位動態擴展。

用戶還能於任何K8s叢集部署Azure SQL資料庫和Azure Database for PostgreSQL Hyperscale,並且透過Azure Portal取得跨本地端和雲端的總覽,還能跨環境一致地應用政策、安全性和資料治理。也就是說,當用戶的本地系統容量使用完了,可以立刻透過AKS擴展其他K8s叢集,取得更多的運算能力。(詳全文)

  中華電信     雲端服務     hicloud   

中華電信發布雲端服務hicloud的多項更新

中華電信日前為雲端服務hicloud,發布多項更新。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維運系統CloudBOSS,透過虛擬化技術,將GPU獨立配置給實例,以提供大量Nvidia的運算資源,可處理平行運算。中華電信表示,該平臺可大幅加快機器學習和高效能運算應用的速度,適合深度學習、高運算效能等應用領域。另外,hicloud推出了低成本冷儲存方案,供用戶存放不需頻繁存取,但需長期保存的資料,或是原本存放於磁帶系統備份,但面臨設備汰換的資料。用戶能省去自行採購設備的程序,中華電信指出,費用僅為S3的1/5。此外,中華電信推出全新運算實例資源規格,分為通用型、運算優化型以及記憶體優化型,第一區域(臺北)、第二區域(臺南)機房差異化收費。相較前一代伺服器費用,中華電信表示,用戶最高可節省近4成的支出。(詳全文)

  OpenStack     混合雲     新版本  

OpenStack釋出第20個版本,中國僅次於美國為程式碼的第二大貢獻者

OpenStack基金會釋出代號為Trian的第20個OpenStack版本,該名稱來自美國丹佛,也就是今年上半年度峰會的主辦地,由於當地火車頻繁往來,而由此命名。該版本由165個組織或企業共同開發,強化了安全機制,像是提升軟體RAID的支援能力,讓裸機部署服務 Ironic可在磁盤故障時,保護服務免受影響,還有提高AI和機器學習加速器的支援能力,提供加速器周期管理服務,並改善資源管理與追蹤的能力,統一資源管理功能Placement正式成為獨立的服務。現階段,中國是全球第二大採用OpenStack軟體的市場,且僅次於美國,中國為OpenStack最新版 Train程式碼的第二大貢獻者。(詳全文)

  OpenStack     成長     開源   

OpenStack已擴及多產業,四年後預估全球市場77億美元,亞太占三分之一

OpenStack基金會近日於中國上海舉行半年度峰會,依舊主打著開源創新,並聚焦OpenStack這些年來的成長。一開場,OpenStack基金會執行董事指出,Opentack已擴大到各產業都有實例。早期,OpenStack聚焦科技產業的應用,隨著基金會及社區逐漸成熟,社區規模及市場不斷成長,加上相關技術普及於各產業,現在,OpenStack的應用實例已遍及各產業,從金融業、研究學術界、零售、交通,到政府等,都可找到OpenStack的身影。

長期觀察OpenStack發展的資訊科技研究暨顧問公司451 Research,於9月發布了最新的OpenStack市場調查報告,根據該報告,至2023年,OpenStack全球商業市場規模將達77億美元,其中,亞太市場約占三分之一的規模,與現階段相比,4年後,亞太地區採用OpenStack規模將成長36%。(詳全文)

  MySQL     CNCF     Vitess   

MySQL資料庫叢集系統Vitess從CNCF孵化器畢業,並釋出最新4.0版

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NCF)宣布,兩年前納入旗下的MySQL資料庫叢集系統Vitess現已經成熟,可從孵化器畢業。Vitess是繼Kubernetes、Prometheus和Envoy等,第八個離開CNCF孵化器的專案,在離開的同時,Vitess釋出了最新4.0版本,改進SQL Query支援以及可用性。MySQL受限水平擴展的能力,難以在大量的伺服器進行分散式部署,而Vitess是用於部署、擴展和管理MySQL大型叢集的資料庫解決方案,可支援公有雲和私有雲架構,其還結合了NoSQL資料庫的可擴展性,並擴充了重要的MySQL功能。

Vitess讓企業對MySQL資料庫進行分片,能以應用的最低修改程度,擴展MySQL資料庫規模,也能將裸機部署搬遷到私有雲或是公有雲上,以及在K8s和本地容器環境中運作。新版本中,Vitess擴展了對MySQL語法的支援範圍,現可支援批次陳述式,同時,對不同分片進行插入資料操作,還支援更廣泛的SELECT陳述式,新增包括像是COUNT等不同的聚合查詢。(詳全文)

  Azure     量子運算     雲端服務   

微軟即將推出雲端量子運算服務Azure Quantum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日前在Ignite大會上,宣布要推出雲端量子運算服務Azure Quantum,提供量子硬體、軟體和解決方案,試圖打造一個具完整堆層,且開放的雲端量子生態系。該服務由微軟軟與1QBit、Honeywell、IonQ和QCI共同合作,預計於幾個月後,開放用戶申請預覽,微軟的Quantum Network社群將成為服務開發人員和新創的主要窗口,以開發實際的解決方案。開發者除了可以利用QDK和Q#開發語言撰寫應用程式,在模擬器上或是多種量子硬體上執行外,也能利用1QBit的軟體平臺和服務。Azure用戶則可以利用Azure Quantum預先建置的解決方案和演算法,解決實際的問題。

雖然,基於拓撲量子位元架構的量子運算尚未準備好,無法提供端到端的運算,但是Satya Nadella提出,結合古典與量子(Quantum on Classical)的概念,將量子工具與古典電腦運算結合使用,可讓用於模擬複雜現象的演算法,達最佳化,他強調,該新服務可與傳統運算架構良好地搭配使用。(詳全文)

  微軟     分析系統     資料倉儲   

微軟推出Azure Synapse Analytics以串連分析系統、資料倉儲

微軟推出Azure Synapse Analytics服務,整合資料分析系統和資料倉儲,以及Power BI、AI分析工具。微軟表示,過去,各種蒐集、汲取及分析大量資料的產品,都需具專門技術的工程人員才可使用,而無法相互串連,造成企業採購、支出的重疊,Azure Synapse Analytics服務就是要打破資料的界線。微軟將這個服務描述為「進化版Azure SQL Data Warehouse」,支援多資料源整合的服務,讓企業更容易蒐集、分析異質資料源整合作業。新服務除少數功能已經上線,多項進階功能還在預覽階段,目前僅提供用戶申請試用。(詳全文)

攝影/黃郁芸 圖片來源/美國銀行微軟、Vitess

  更多Cloud動態  

1. 美國證券研究公司MKM Partners:亞馬遜2021年超越甲骨文,成第二大企業軟體公司(詳全文)

2. 微軟與Nokia再聯手,此次結合彼此的雲技術與5G無線通訊技術,目標研發自動化產品(詳全文)

3. 全美第2大醫療體系Ascension與Google雲端簽訂雲端合約,計畫將部分資料和分析工具移至GCP (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11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