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與微軟之間擁有複雜關係的Salesforce在上周宣布,將在微軟Azure雲端服務上部署Salesforce Marketing Cloud服務,同時也將建立Salesforce旗下Sales Cloud及Service Cloud與微軟Microsoft Teams之間的連結,顯示雙方再度破冰。

Salesforce與微軟之間原本就是競爭對手,例如Salesforce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Sales Cloud與微軟的Dynamics 365。除此之外,在Steve Ballmer擔任微軟執行長的時代,雙方經常在媒體上針鋒相對,也曾在2010年互控侵權,微軟還曾推出反Salesforce的廣告宣傳。

但在Satya Nadella於2014年接掌微軟執行長之後,情況有了轉變,同一年雙方即宣布要整合彼此的Salesforce平台與Winodws/Office。且隔年甚至傳出微軟有意買下Salesforce的消息,最後則是因價格談不攏而破局。

然而,2016年時Salesforce與微軟再度出現緊張情勢,因為它們都想買下LinkedIn,最後LinkedIn花落微軟,使得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又出言諷刺微軟。

此外,去年微軟、SAP與Adobe才共組Open Data Initiative,打算推動開放資料框架,以讓不同業者之間的資料能夠互通與移轉,但本周AWS、Salesforce與Genesys又結盟提出類似的Cloud Information Model,同樣是為了促進雲端平台的資訊相容與互通,形成了欲互通卻又創造不同標準的競爭局面。

不論如何,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Salesforce既與AWS合作,也和Google Cloud結盟,本周Salesforce則選擇了以Azure平台作為Marketing Cloud的服務供應商,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將Marketing Cloud從Salesforce自家的資料中心轉移到Azure,也計畫在明年底前讓Salesforce的Sales Cloud與Service Cloud能與Teams互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