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Photo by David Švihovec on Unsplash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在上周表示,當局已收到2,172個有關電子煙造成肺部損傷的案例報告,而且有42個人已因此而死亡,隨之蘋果即變更其程式審核政策,封鎖與電子煙相關的程式,並移除了181款的相關程式。

蘋果向媒體證實已採取行動移除與電子煙相關的程式,同時更新了App Store的審核規定,表示鼓勵或促進相關產品使用的程式是被禁止的。事實上,蘋果早在今年6月就拒絕受理與電子煙相關的程式,現在則是將它們全數下架。

其實不只是電子煙,根據蘋果的程式審核規定,舉凡是鼓勵煙草、電子煙、非法藥物或過量酒精的程式都不受歡迎。

根據Axios的報導,蘋果原本就禁止程式直接銷售電子煙,而此次被下架的程式是那些讓人們可控制電子煙溫度,或是提供電子煙新聞、社交網路與遊戲等程式。

另一方面,根據CDC的研究,他們已確定因電子煙而造成肺損傷的事件與維生素E 醋酸酯(Vitamin E Acetate)有關,而此一化學物質經常被加入含有四氫大麻酚(THC)的電子煙中,作為增稠劑使用,在CDC所收到的29個受害者肺部樣本中,皆含有Vitamin E Acetate。

CDC也呼籲消費者不要使用含有THC的電子煙產品,也不應擅自於電子煙中增添其它物質,目前雖已證實肺損傷與Vitamin E Acetate有關,但無法排除可能還有其它化學因素造成肺損傷,也還在深入調查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