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Taskin Ashiq on Unsplash

住在美國伊利諾亞州的Sergiy Usatyuk,因為在網路上提供了阻斷服務攻擊租賃服務,近日被法官判刑13個月,外加3年的獄後監督,而Usatyuk現年只有21歲。

根據調查,Usatyuk在網路上開發與經營多個駭客服務,涵蓋exostress.in、QuezStresser.comBetabooter.comDatabooter.comInstabooter.com、Polystress.com與zstress.net,從2015年8月到2017年11月之間,總計發動數百萬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賺進超過55萬美元的不法所得。

攻擊者只要利用瀏覽器,透過線上支付就能訂閱上述服務,再提供指令便能發動攻擊,癱瘓目標對象的電腦、網站或服務。

例如在2016年1月時,一名Betabooter用戶鎖定了匹茲堡的一個校區發動一系列的DDoS攻擊,不只擊潰了學校的系統,還影響共享同一電腦基礎設施的17個周邊組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