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ickstarter

Kickstarter、Indiegogo等募資平台上眾多新創團隊看似有趣的產品往往因管理不當,造成不是得再募資就是專案失敗團隊解散,留下贊助者罵聲連連。現在Kickstarter提供預算管理工具,讓新創團隊得以掌握專案預算,最好還能公開。

8月Kickstarter發表了資金計算機(Funding Calculator)工具,讓新創團隊可管理專案成本,掌握容易忽略的成本項目如稅或費用。在此工具之上,Kickstarter又推出很直白的預算管理工具「專案預算」(Project Budget)。

專案預算基本上是一個預算試算表,新創團隊可用它來輸入整個專案的成本項目,包括原型開發、研發、包裝、出貨等。完成後新創團隊可以選擇將部份圖片顯示在募資網頁新增的區塊內。

Kickstarter系統整合團隊主管Meg Heim表示,這項工具提供專案預算規劃的主要架構,並提點新創團隊他們沒想過的花費,像是付給自己和團隊成員的薪水。此外,Kickstarter也希望這工具鼓勵新創專案透明化,讓贊助者清楚專案團隊收支規劃、自己的錢被用到哪裏,以及新產品開發的實際花費。

The Verge引述Meg Heim指出,雖然新創團隊可自由選擇要不要這工具,但是願意使用者有機會被放到較明顯位置,此外也會獲得一個特殊標章供贊助者識別。「專案預算」將先提供給「設計」與「科技」類的新創計畫,之後再修改推廣給其他類別。專案預算工具是Kickstarter名為「The Cost to Create」的資金管理工具套件的一部份。Kickstarter未來也計畫推出新工具讓新創團隊分享一項募資計畫在創意實踐階段的資金運用,而不只是初期預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