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微軟,shorturl.at/rBTZ7

微軟在周二(11/19)公布成功團隊的五大特性,順勢推廣自家的Microsoft Teams協作服務,揭露Microsoft Teams的每日用戶數已突破2,000萬,使得最大競爭對手Slack同一天的股價下滑了8.35%,以21.18美元作收。

微軟甫於今年7月宣布Microsoft Teams的每日用戶數達到1,300萬,不到5個月的時間,就成長到2,000萬,突顯了Microsoft Teams的成長力道。

至於市場先驅Slack則曾在日前揭露,該服務截至今年9月已有1,200萬的每日用戶數,年成長率為37%,且當中有超過600萬人為付費用戶。

為了不落入數字上的比較,Slack強調使用者的交流才是協作服務的核心,在付費用戶中,他們在工作日連結Slack的時間超過9個小時,而真正使用Slack的時間也有90分鐘,他們每周在Slack上執行超過50億個行動,例如讀取或撰寫訊息、上傳或評論檔案、進行搜尋,或是與該平台上的各種程式互動。

儘管在數字上已領先Slack,但微軟也不忘標榜Microsoft Teams上的熱絡互動,表示用戶原本只是透過簡單的文字進行交流,但很快就轉移到更豐富的通訊方式與協作,例如光是在今年10月,Teams用戶就參與了270萬次的語音或視訊會議,也執行了超過2.2億次的開啟、編輯或下載檔案的行動。

不論如何,Microsoft Teams的快速成長有目共睹,也對Slack的股價造成衝擊,目前的股價已低於該公司在今年6月上市時的26美元發行價,此外,根據Slack截至今年7月底的單季財報,該季創下了1.45億美元的營收,成長了58%,但虧損也隨之增加到3.64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37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