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與專門處理店內音樂播放服務的PlayNetwork在本周發表了Apple Music for Business,有別於針對一般消費者的Apple Music,Apple Music for Business可在零售商店、餐廳或飯店等環境播放,商用版的授權費與訂閱費用都高於消費版,不過,目前蘋果尚未公布商用版的訂閱費率。

根據華爾街日報與9To5Mac的報導,蘋果與PlayNetwork測試該服務的時間長達6個月,現在已有25家客戶,估計已有超過1萬家商店透過Apple Music for Business播放音樂,包括蘋果自家的門市在內。

根據該服務的介紹,蘋果將會負責打造適合不同世代的播放列表,而PlayNetwork則會協助商用客戶選擇適合其品牌的音樂,也會根據商店的所在國家或區域調整音樂型態或新增當地的音樂,還會經常變更播放列表,客戶也可以行選擇或客製化播放列表,或是控制音樂的播放時間。

Apple Music for Business用戶可透過專用的播放裝置CURIOPlayer Z8或Apple Music for Business程式來控制音樂。

此外,蘋果也鼓勵商業客戶替蘋果推廣Apple Music,還可分享因此而創造的利潤。

蘋果的最大競爭對手Spotify也有類似的Soundtrack Your Brand服務,同樣是供商業場合播放Spotify的音樂,每月的訂閱費率為34.99歐元(約1,200元新台幣)。

根據Spotify今年第三季的統計,該服務在全球已有2.48億的用戶,其中有1.13億為付費用戶,蘋果並未提供免費的音樂串流服務,但有3個月的免費試用期,今年6月Apple Music的用戶數為6,000萬人,顯示Spotify的付費用戶數接近Apple Music的兩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